永兴县马田镇:多举措抓实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试复核迎检工作
2021-05-12 17:18:07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马田镇 | 编辑:何文静 王楚熠(实习) | 作者:胡和虎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1724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】连日来,永兴县马田镇党委、政府以迎接湖南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试复核为抓手,每天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和干部职工深入各村(社区)开展卫生清扫、文明劝导等行动已经成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。

在马田镇区的107国道沿线两侧,60余名镇村(社区)干部、居民群众、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分工合作,有的拿着扫把、簸箕清扫路面杂物,有的拖着手推车清运垃圾,有的用高压水枪冲洗地面污垢,有的拿着刷子清除墙面小广告“牛皮癣”……或3人一组或“单兵作战”,不一会儿,镇区内107国道沿线两侧地面、墙面和“面子”“里子”变得干净整洁。

“请您对照‘门前三包’的要求,做好家门口的卫生保洁……”在永兴县马田镇的大街小巷、商场超市、农贸市场、酒店餐馆、商铺门店和临街住户的家门口,20多名身穿红马甲、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走街串巷分发《环卫保洁宣传单》《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》,耐心讲解有关环卫保洁常识。

今年,是永兴县继去年获得“省级文明县城”之后,迎接湖南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试复核的关键之年。永兴县马田镇党委、政府高度重视,对标对表相关复核标准和要求,在全镇上下再动员、再升温、再发力,组织镇机关全体党政领导、镇村组干部职工、环卫保洁员、网格员和志愿者共400余人,按照责任区域划分,以分村(社区)、分片区、分路段大包干的形式集中开展环境卫生“三清”行动,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,确保迎省文明程度指数测试复核工作顺利过关。

“近年来,针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点和短板,我镇创新推行了创文巩卫‘片长’+‘网格长’+‘投诉热线’的‘两长一线’管理机制,将全镇33个村(社区)划分为3个大片区、120个网格,将各驻村党政领导和镇、村、组干部和各驻镇单位放进网格,让马田的美丽乡村、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建设更富活力、更具魅力。”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马田镇党委书记李国斌如是说。

责编:何文静 王楚熠(实习)

来源:马田镇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